中国离婚人数十年达5676万人 90后已经开始离婚了(附图表)
来源:网易 发布日期:2017-07-12 09:42
分享:

离婚在现实生活中越来越常见了。在2006~2015年间,中国离婚率不断攀升,2838.2万对夫妻离婚,也就是说5676.4万人选择了离婚。据民政部统计,仅2015年全国就有384.1万对夫妻办理离婚,粗离婚率达到2.79‰,已经超过了日本、韩国、法国、德国等发达国家。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不仅如此,近年来一个显著的趋势是,离婚者中90后占的比重越来越大。据广州市海珠区法院统计,2012年1月至9月上旬,该院受理的625件离婚案中有11件当事人为90后。郑州市2015年年度婚姻登记数据显示,90后占到当年离婚总人数的三分之一。当不少80后还在为摆脱“剩男剩女”的标签发愁时,90后正在成为离婚大潮中的主力军。

曾经,离婚会面临来自社会和家庭的种种压力,对于大部分人来说,踏出这一步并不容易。离婚率增高,意味着整个社会开始更加尊重每个人的自由意志和选择,一定程度上也意味着女性地位的上升,或许,还与房屋限购政策下不少人选择“假离婚”有关。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