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轨道四期规划获批 6、12、13、14、16号线地铁主要站点曝光
来源:深圳特区报(深圳) 发布日期:2017-07-12 09:13
分享:

记者昨日从市发展改革委获悉,《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第四期建设规划(2017-2022年)》近日正式获得国家发展改革委、住建部批复,共有6号线支线等5条线路,各条线将于今年年底前开工。轨道交通四期工程完成后,深圳将形成15条线路、总长约570公里的轨道交通网络体系。

根据批复,深圳轨道交通四期工程将建设6号线支线、12、13、14、16号线共5条(段)线路,总长约148.9公里,总投资约1344.5亿元。其中,6号线支线从荔林站至中山大学站,长6.4公里;12号线从左炮台站至海上田园东站,长40公里;13号线从深圳湾口岸站至上屋北站,长23公里;14号线从岗厦北站至沙田站,长51.9公里;16号线从大运站至田头站,长27.6公里。上述线路计划2022年前建成通车。

据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轨道交通四期工程是“十三五”重大基础设施项目,这些工程的实施对于通过高标准基础设施建设、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世界级城市群,通过高质量的固定资产投资、推动我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确保完成深圳“十三五”综合交通规划发展目标都具有重要意义。按照部署,这5条线将力争今年内全部开工。市政府相关部门将严格遵循轨道交通项目基本建设程序,按照“放管服”改革要求,抓紧推进工程开工前的各项审批工作,推动项目尽快开工建设,力争2022年全部建成投入运营。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