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荣耀的“锅” 该谁来背?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7-06 17:04
分享:

近日,《王者荣耀》的日子很不好过,被人民日报点名批评后市值暴跌千亿,很多家长把矛头指向这款游戏,称就是《王者荣耀》害了他们孩子,而其也成为了背锅侠。

《王者荣耀》成为众矢之的背后还有各类媒体披露的一件件令人痛心疾首的故事:小学生用妈妈手机玩“王者”花费4万多,而他的妈妈是一位收入微薄的清洁工;尖子生因手机被没收从4楼跳下,苏醒后第一件事是要求打“王者”;一位温州的母亲被儿子发飙狂打,只能默默地抱头忍受,只因为母亲无意间打断了儿子玩手游……

青少年玩网游频频爆出悲剧,是《王者荣耀》有魅力让玩家纷纷走向深渊,还是现代教育有问题?

争议来自于这样一个事实,即《王者荣耀》的用户中很大一部分是学生群体,而其中小学生由于缺乏自制力沉迷尤为严重。据极光大数据《王者荣耀研究报告》显示,14岁以下的用户占比3.5%。

《王者荣耀》用户各年龄层占比统计

数据来源:极光大数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为进一步防止未成年人沉迷游戏,腾讯公司7月2日发布消息称,将于7月4日以《王者荣耀》为试点,率先推出最严防沉迷系统措施,限制未成年人每天登录时长。按新规,12岁以下(含12岁)的未成年人每天限玩1小时。只可惜,仅一天时间,所谓“史上最严”防沉迷系统就被小学生成功破解。

《王者荣耀》风波无疑是腾讯正在面临的又一次舆论危机。它会给腾讯带来什么样的影响?是成为腾讯发展史的分水岭还是里程碑,就看腾讯能否承担相应的和它用户体量相匹配的社会责任。
尽管从法律上来看,它似乎并没有明显的过错(好像并没有法律明文规定不能开发针对未成年人的游戏),甚至《王者荣耀》可以说并非针对小学生设计的,只不过被小学生发现了而已。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