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网络文学市场规模分析及预测:市场规模将超60亿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7-06 15:1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根据中商产业研究院《2016-2020年中国文学市场调查及前景咨询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文学市场的规模总计收入403亿元,与2013年市场规模297亿元相比,文学市场以每年10.7%的复合增长率发展,可以大胆假设,按照每年10.1%的复合增长率,到2020年文学市场规模将增长至591亿元。当然在中国文学市场中,属网络文学增长速度最快,网络文学是指为面向大众创作并且发布于互联网的文学作品。据统计,2013-2016年网络文学按照每年44.9%的复合增长率高速增长,到2016年中国网络文学市场规模已经高达46亿元,占整个文学市场规模的11.4%。另外,预计到2017年网络文学的市场规模将进一步增至63.33亿元。

数据来源:Frost & Sullivan 报告、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网络文学市场规模的飞速发展离不开网络文学用户的强有力支撑。网络文学用户具体包括个人电脑用户、移动平台用户以及同时使用个人电脑和移动平台的用户。在这三种用户人群中,目前规模最大的是仅使用手机等移动平台用户。据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网络文学用户数总计为333.2百万人次,其中303.8百万人使用电子移动设备阅读。进一步假设2017年网络文学用户规模按照6%的年复合增长率增长,预计2017年用户规模将增加至363.9百万人次。

数据来源:Frost & Sullivan 报告、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