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业前景无限 2020年旅游业直接就业人数将达3300万人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7-05 15:46
分享:

旅游人才是指旅游人力资源中能力和素质较高,具有一定旅游专业知识、专门技能,能够进行创造性劳动,提供高质量服务,并对旅游业发展做出一定贡献的人。旅游人才是推动我国旅游业发展的第一资源。

近日,国家旅游局办公室印发的《“十三五”旅游人才发展规划纲要》提出,“十三五”期间,旅游业年新增直接就业人数100万人左右,到2020年,旅游业直接就业人数达到3300万人,旅游人才数量由“十二五”末的670万人达到825万人。

2014年-2020年全国旅游业直接就业人数趋势图

数据来源:国家旅游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当前,我国旅游业已全面融入国家战略体系,走向国民经济建设的前沿,成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十三五”期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贯彻五大发展理念、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都为旅游业发展提供了重大机遇,我国旅游业将迎来新一轮黄金发展期。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旅游人才队伍建设还存在一系列问题,包括人才数量、质量和结构与旅游业快速发展还有很多不适应,人才体制机制还不够完善,人才工作投入不足,发展环境有待进一步优化等。

《纲要》提出,要实施旅游创新创业人才开发计划。重点围绕旅游业态创新、产品创新、科技创新、文化创意、经营管理创新及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大力培育旅游创新创业人才。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