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花听剧逛博物馆!2017年浙江特色旅游小镇盘点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6-29 17:4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特色小镇是一类相对独立于市区,区别于行政区划单元和产业园区,具有明确产业定位、文化内涵、旅游和一定社区功能的发展空间平台。特色小镇最早出现在2014年的浙江,经过两年发展后迅速风靡全国。

2015年6月初,浙江省发布首批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名单,包括杭州梦想小镇等37个小镇入围首批名单。2016年1月28日,省级特色小镇第二批创建名单出炉,包括杭州下城跨贸小镇、宁波鄞州四明金融小镇在内的42个小镇入围第二批名单。两次名单发布,中间隔了7个月。第三批名单已在酝酿中,等到第三批特色小镇名单公布,浙江百个特色小镇的布局已经大致呈现。

以下为2017年浙江特色小镇汇总介绍:

路仲博物馆小镇

路仲小镇以“博物馆小镇”为特色,从路仲历史文化底蕴出发,注重保护性开发,以修复名人故居、弘扬路仲名人文化为依托,着力引进一大批各具特色的博物馆、艺术馆、画廊和艺术家工作室,并集旅游休闲、博物观想、民俗展示、创意文化、商务会展、养生度假等多种功能于一体。

目前,路仲小镇内各类企业大部分已得到搬迁,安置小区基本建成,酒吧美食街一期工程也基本竣工,河道综合整治完成60%的工程量,面貌日新月异,计划未来三年打造成全国长三角地区最具现代休闲度假与地方风情的宜业宜居宜游的特色小镇。

嵊州越剧小镇

越剧小镇以女子越剧诞生地甘霖镇施家岙村为核心,小镇规划面积3.68平方公里,范围涉及甘霖镇施家岙村、丽湖村、苍岩村,计划总投资近40亿元。小镇以“中国戏曲朝圣地,华东文旅新地标”的定位,按照5A级景区的建设目标,通过3~5年的建设和运营,把越剧小镇打造成为全国戏曲戏剧艺术交流体验的新乐园、文化产业创业创新的新平台、文化旅游农业融合发展的新样本,成为中国戏曲第一镇。

武义花田小镇

项目位于王宅镇东侧要巨村、仁村附近,依托优美的山水资源和绿色生态农业有利条件,建设以时尚、浪漫、亲子体验为特色,以花海为主题的花田小镇农业休闲观光旅游综合项目。

项目总投资10亿元,规划面积7平方公里,建设度假酒店、农业一体化产业中心、文化影视基地、休闲体育公园、时尚餐饮中心、绿色购物中心、儿童体验中心、养生养老中心等。


值得关注的是,根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在十多年的产业规划咨询实践中,重点突出可落地可执行,形成“规划先行,统筹安排,分步实施,稳步推进”的落地理念。产业和项目要落地,关键要掌握丰富的龙头企业和产业基金的资源。中商产业研究院致力成为全国领先的特色小镇综合服务专家,搭建三产平台:产业基金、产业小镇、产业龙头;最终实现:挖掘核心竞争力,成就产业领军者。更多可查询中商特色小镇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