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程序化购买市场规模分析及预测:市场规模突破300亿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6-29 16:5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2016年9月1日,由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公布的《互联网广告管理暂行办法》正式施行。在该暂行办法中,程序化购买得到了认可并进入监管的视野,并对程序化购买方式及产业链中国广告需求平台、媒介方平台和广告信息交换平台等主要角色的概念和义务做出了说明。

什么是程序化购买?

程序化购买就是基于自动化系统和数据来进行的广告投放。通过数字化、自动化、系统化的方式,极大地提高广告交易效率、扩大广告交易规模和优化广告投放效果。是发生在数字领域,电视,广播,甚至印刷业将慢慢地,但不可避免的采用程序化的广告模式。

市场规模突破100亿元

相关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程序化购买广告市场规模为205.3亿元,与2015年相比增长75.8%。随着程序化购买的逐渐成熟,市场以进入调整期,整体增速放缓,但市场规模仍呈现稳步增长趋势,预计2017年中国程序化购买展示广告市场规模将突破300亿元,为332.3亿元,增长率为61.8%。

数据来源:艾瑞咨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移动程序化购买高速发展

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移动程序化购买展示广告市场规模为103.1亿元,与2015年相比增长206.2%。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推广和普及,用户逐渐从PC端向移动端倾斜,预计,2017年中国移动程序化购买展示广告市场规模将达191.1亿元,增长率为85.3%。

数据来源:艾瑞咨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移动端投放占比超PC

数据显示,2016年,移动端程序化购买投放占比50.2%,PC端程序化购买投放占比为49.8%,移动端份额首次超过PC端。随着移动互联网的逐渐成熟,移动端占比将不断扩大,预计2017年移动端占比为57.5%,PC端占比为42.5%。

数据来源:艾瑞咨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视频程序化仍为增长动力

2016年中国视频程序化购买展示广告市场规模为84.9亿元,较2015年增长111.8%。由于品牌广告主对视频广告的需求快速增长以及媒体端大量视频广告资源的开放,视频程序化购买展示广告将保持高速发展,预计2017年视频程序化购买市场规模将达到151亿元,增长77.9%。

数据来源:艾瑞咨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目前,程序化购买方式的广告主要以快消、汽车、金融、反超等品牌广告主和电商、工具、游戏等互联网类广告主为代表。随着互联网用户和渠道的下沉,本地及中小广告主将成为程序化购买需求方中新的增长点。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