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中国电子商务服务业分析:营收规模2.45万亿元 同比增24%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6-29 15:0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电子商务服务业,作为电子商务的生态体系核心,极大的促进了电子商务的发展,是为促进电子商务各项活动顺利开展所提高的专业服务集合体。

市场规模快速增长

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电子商务服务的市场规模实现了新突破,营收规模达到24500亿元,同比增长23.7%,随着中国网民数量增长的放缓和电子商务应用普及度的进一步提高,我国电子商务服务业市场规模将进一步扩大。

数据来源:艾瑞咨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随着电子商务交易平台服务内容的不断扩张,交易平台的服务营收规模继续增长,达4000亿元,其中B2B、B2C和C2C平台服务营收规模分别为530亿元、2040亿元和1430亿元;支撑服务领域营收规模达9500亿元;而衍生服务领域业务也不断扩大,新兴业务类型不断涌现,市场规模爆发式增长,达11000亿元。

数据来源:艾瑞咨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子商务代运营领跑

在各细分领域,电子商务服务业新的服务领域不断涌现。数据显示,216年中国电子商务服务业主要领域营收规模中,电子商务代运营营收规模为6013亿元,稳居榜首;而电子商务物流和信息技术服务则分别以4005亿元和3667亿元排在第二、第三位。

数据来源:中国服务外包研究中心、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随着互联网和数字经济的深入推进,我国电子商务发展将迎来新的机遇和挑战。目前,我国经济正处于实现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随着我国供给侧结构性改造的不断深入。围绕满足消费升级和民生服务的需求,电子商务服务也将不断深入,越来越多的电子商务资源将于传统产业深度融合,成为新的经济要素和基础设施。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