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上半年上海各区固定宽带用户感知速率分析:杨浦跃居榜首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6-29 09:45
分享:

为客观反映本市宽带用户使用感知情况,引导行业企业和区域管理部门补齐网络短板,提升市民获得感,市经济信息化委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每半年一次对本市及各区的固定宽带用户感知速率进行测试。从2017年上半年对各区的测试情况看,固定宽带下载感知速率最高的是杨浦区,达到15.84Mb/s。8个中心城区的加权平均值为15.37Mb/s,8个郊区的加权平均值为15.13Mb/s,中心城区和郊区的速率差距较2016年下半年有所减少。

数据来源:上海经信委、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17年上半年,本市固定宽带用户网络下载感知速率为15.28Mb/s,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8.4%,继续领跑全国。

数据来源:上海经信委、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上海经信委、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各运营商的情况看,上海电信的固定宽带下载感知速率最高,达到15.4Mb/s。

2017年上半年,上海市移动宽带用户使用3G网络访问互联网时的平均下载速率为4.67Mb/s,使用4G网络访问互联网时的平均下载速率为13.06Mb/s,从总体情况来看,移动宽带用户使用4G网络访问互联网时的平均下载速率是使用3G网络访问互联网时的平均下载速率的2.8倍。

 

数据来源:上海经信委、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