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原煤市场分析:煤价将继续升高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6-23 14:2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据统计,2017年5月份全国原煤产量29,778万吨,同比增长12.1%,同比涨幅较4月份扩大2.2个百分点;2017年5月份全国原煤累计产量为140652.7万吨,累计增长4.3%。分省份来看,陕西、内蒙古等地原煤产量当月同比明显增加,而重庆、江西等地跌幅巨大,原煤产量向核心省份集中的趋势越发明显。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下游需求出现回落迹象,其中水泥和生铁产量当月同比增速明显下降,水泥同比增速由4月份的2.4%下降至0.5%,生铁产量甚至出现负增长,由4月份的5.4%下降至-0.1%;但火电需求仍然较为强劲,同比增长6.5%,较4月份扩大0.8个百分点。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受产量增加和部分需求回落影响,煤价延续4月份的趋势继续环比回调,但同比来看仍处于较高水平,煤企盈利情况依然较好。6月份动力煤价格已止跌回升,考虑到动力煤传统旺季来临,煤价在未来2个月或将继续获得支撑,煤企好转仍可持续,能够实现产量增加的龙头煤企受益最为显着。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