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季度中国移动市场情况分析:实际销售收入超270亿元,环比增长19.7%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6-22 14:2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近年来,中国移动互联网发展迅猛,用户规模不断攀升,为移动游戏市场提供了庞大的用户市场。移动端游戏因碎片化游戏时间的特点得到了大量用户的青睐,经历了2016年的稳定增长后,2017年将再次激发潜能。

市场规模

随着移动电子竞技行业的逐渐成熟,《王者荣耀》、《穿越火线》等现象级产品的火爆,2017年中国移动游戏市场将迎来爆发式的增长。

数据显示,2017年1季度中国移动游戏市场实际收入为275.1亿元,环比增长19.7%,受到碎片化时间和用户对竞技类游戏的需求,获取付费用户的重心将逐渐冲鲸鱼用户向虾米用户的积累上转变,随着用户习惯的逐渐养成和各种优惠活动的推出,预计移动游戏市场的产品收入将得到不同程度的提升。

数据来源:伽马数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产品格局

得益于用户的社交行为增加对于竞技类游戏的偏好提升,《王者荣耀》、《开心消消乐》、《穿越火线》等电子竞技游戏在2017年1季度收入均大幅上涨,在电竞总收入占比已超三成,而相比之下,IP游戏的收入占比则略有下降。此外,腾讯网易两大头部厂商发型的游戏在前五十游戏的收入份额从2016年4季度的69.1%增长到2017年1季度的80.6%。控场趋势更加明显。

新游状况

第一季度新游集中在春节前一周以及3月初两个时间点公测上线,过年期间用户量的大幅提升对于产品的前期测试以及上线起到了重要作用。

《龙之谷》、《镇魔曲》等端游IP相继改编移动游戏,并进入iOS畅销榜前列。端游IP虽拥有高成功率,但其资源有限。随着近年来端游IP的快速消耗,未来可利用空间将越来越少,市场对于原创IP的需求正在提升,原创IP将迎来发展机会,《阴阳师》原创IP价值的释放便是很好的案例。

此外,新游在推广初期更注重核心用户的获取,联合音乐、动漫、直播等关联产业成为游戏初期营销推广的主要形式。如《轩辕剑3手游版》、《仙境传说RO:守护永恒的爱》在产品上线前举办了游戏相关的主题音乐会,增加与核心用户的交流,并通过核心用户的反馈完善产品内容。

资料来源:伽马数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