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联盟全球销售收入第一 电竞领域投资潜力大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6-22 11:5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近年来,电竞竞技在全球范围内迅速发展,已成为PC端游戏的主力。

全球前十游戏收入中电竞占近八成

2016年1-11月全球PC端游戏市场收入榜中,前十名分别为英雄联盟、地下城与勇士、穿越火线、守望先锋、坦克世界、DOTA2、CS:GO、激战2、我的世界、辐射4;其中有六款属于电子竞技,占据接近八成的市场收入。

全球PC游戏市场收入榜

数据来源:伽马数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伽马数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内容制作处于蓝海市场

随着电子竞技内容价值的日益凸显,与电竞内容制作相关的企业纷纷开始被资本关注,获得了不错的资本投入与估值。同时电竞内容生产领域相比于直播领域,尚处于蓝海阶段,使得资本拥有更多的入场机会。

电竞内容生产企业资本概况

数据来源:伽马数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网咖、硬件领域潜力大

除了电竞内容外,资本在电竞其他相关领域也不断寻求着机会,包括围绕赛事的电竞俱乐部、电竞数据等相关产业,都在不同程度上获得了资本的青睐。而网咖、电脑硬件等拥有巨大市场潜力的传统行业,也在积极契合电竞概念,从而获取资本的支持。

国内部分电竞相关企业融资概况

数据来源:伽马数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