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1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6-22 08:49
分享:

1、我国积极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协同发挥政府和市场“两只手”的作用,更好引导农业生产、优化供给结构。今年,国家首次下调了口粮品种水稻的最低收购价,激活市场要素,促进水稻生产围绕市场谋篇布局。此次国家全面调低水稻最低收购价,是13年来首次全面下调。这是继去年国家放开玉米临储价格之后,又一次重大农产品价格改革。

为了保护农民种粮利益,国家曾经一度不断提高粮食最低收购价,然而也抬升了市场粮价。大量粮食积压在库里,国内粮价与国际粮价倒挂,这引起中央高度关注。从2013年开始,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强调,要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五年来,中央从顶层设计着手理顺政府和市场的关系,以健全市场机制为目标,改革完善农业支持保护政策。中央一号文件连续聚焦农产品价格机制改革;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通过了《关于推进价格机制改革的若干意见》。

2、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6月21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促进分享经济健康发展,推动创业创新便利群众生产生活;确定加快发展商业养老保险的措施,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助力老有所养;通过《融资担保公司管理条例(草案)》和《国务院关于修改〈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的决定(草案)》。

会议指出,发展分享经济,依托互联网平台优化配置分散资源,化解过剩产能,壮大新动能,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更加广泛深入推进“双创”,创造更多就业,便利群众生产生活。

3、刘云山会见古巴共产党代表团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21日下午在京会见了古共中央书记处书记、国际关系部部长巴拉格尔率领的古巴共产党代表团。

刘云山说,中国共产党珍视中古传统友谊,习近平总书记和劳尔第一主席多次会晤、达成重要共识,为中古两党两国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中古两党关系是两国关系的重要支柱,中方坚定支持古巴走社会主义道路,愿与古方一道,不断创新交流合作的方式,进一步深化党际交流、加强务实合作,更好地促进各自党的建设和国家发展。

4、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建设第二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的实施意见》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建设第二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的实施意见》。《意见》明确了第二批共92个双创示范基地,包括北京市顺义区等45个区域示范基地,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等26个高校和科研院所示范基地,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等21个企业示范基地。

《意见》强调,要针对创新创业的重点领域、主要环节、关键群体,再推出一批有效的改革举措,继续支持双创示范基地探索创新、先行先试,逐步建立完善多元化、特色化、专业化的创新创业制度体系。

5、明晟将中国A股纳入其新兴市场指数

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指数供应商——明晟公司,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发布消息,从2018年6月开始将中国A股纳入明晟新兴市场指数。这表明,国际投资界对中国经济增长前景和金融市场稳健性持有良好预期。

本次A股纳入明晟新兴市场指数的股票共有222只,全部为大盘蓝筹股。这些股票约占明晟新兴市场指数权重的0.73%。据研究机构估算,此举有望带来超过100亿美元的初始资金,这些资金将在明年半年度指数评审时开始陆续进入A股市场。

6、国家土壤环境监测网初步建成

环保部今天发布,我国正在开展土壤污染状况详查,主要围绕农用地和重点行业企业用地。截至目前,全国已完成2万个左右基础点位布设,覆盖99%的县、98%的土壤类型、88%的粮食主产区,初步建成国家土壤环境监测网。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