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球鸡肉进出口贸易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6-15 15:0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据统计,2016年全球鸡肉进口量为885.8万吨,同比增长3.1%;全球鸡肉出口量为1068.6万吨,同比增长4.2%

进口分析

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7年版全球鸡肉行业研究报告》显示,由于全球市场对低成本动物蛋白质的需求依然强劲,预计2017年全球鸡肉进口量将超过930万吨,同比增长5%,创下历史最高纪录。

2013-2017年全球鸡肉进口量

数据来源:USDA、中商产业研究院

进口区域分布

全球主要的鸡肉进口国家和地区包括日本、沙特阿拉伯、墨西哥和欧盟,2016年,日本的鸡肉进口量为97万吨,占全球进口总量的11.0%,沙特阿拉伯的鸡肉进口量为80万吨,占全球进口总量的9.0%,墨西哥的鸡肉进口量为79万吨,占全球进口总量的8.9%,欧盟的鸡肉进口量为76.1万吨,占全球进口总量的8.6%。

2016年全球鸡肉主要进口地区占比

数据来源:USDA、中商产业研究院

出口分析

据美国农业部的最新报告显示,由于中国、韩国等亚洲国家消费市场增加的拉动,刺激了巴西和美国等主要鸡肉生产国和地区的出口,预计2017年全球鸡肉出口量将增加4%,将近1120万吨。

2013-2017年全球鸡肉出口量

数据来源:USDA、中商产业研究院

出口区域分布

全球主要的鸡肉出口国家为巴西和美国,2016年,巴西的鸡肉出口量为389万吨,占全球出口总量的36.4%,居世界第一位,美国的鸡肉出口量为302万吨,占全球出口总量的28.2%,居世界第二位。

2016年全球鸡肉主要出口地区占比

数据来源:USDA、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