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油漆及涂料市场概况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6-06 17:2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油漆及涂料产品乃用作涂抹物件表面的表层物质。油漆及涂料产品的应用目的分为装饰性及功能性(例如保护用途)两种。

油漆及涂料产品从形态上可分类为液体涂料和粉状涂料,而液体涂料可再分为溶剂型涂料和水性涂料。与水性涂料相比,溶剂型涂料对人体健康及环境有潜在危险性,但在乾固过程中较不易受温度和湿度等环境条件影响。很多国家正合力减少或杜绝使用溶剂型涂料而同时令涂料性能不会受到任何负面影响。

下图表显示油漆及涂料产品从形态学上的划分: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由于建筑油漆及涂料产品的用途广泛,对环境影响较为轻微的水性涂料2016占中国内地油漆及涂料产品总产量的34.0%。受惠于政府大力鼓励,预计水性涂料将会得到更广泛应用,尤其是目前渗透率偏低的水性工业涂料。水性涂料在香港的渗透率约为50%,原因是环境政策较严格,故渗透率高于中国内地。由于溶剂型涂料在成本与表现上的优势,在多种情况仍是无可取替,故预计渗透率在预测期内将维持稳定。

油漆及涂料产品可按下游应用分类为建筑油漆及涂料产品和工业油漆及涂料产品。目前,工业油漆及涂料产品消耗量的增速于近年较建筑油漆及涂料产品为快,原因是工业油漆及涂料产品在保护设备与机器方面有更佳的表现。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