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6月周播剧收视率排行:湖南卫视《择天记》登上冠军宝座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6-05 10:2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截至2017年6月,2017年周播剧平均收视率排行榜显示,《择天记》以1.119%的高收视率以及7.25%的市场份额强势夺得冠军宝座。第二名是迪丽热巴和盛一伦主演的《漂亮的李慧珍》,2月正式收官,收视率为0.982%,市占率为5.51%。与《择天记》相比,差距还是非常明显的。

来源:收视率排行

《择天记》作为周播剧,播出时间不仅不在暑假档期,而且还处于晚上10点后的非黄金档,仍然能取得如此策好的成绩实属不易。究其原因,主要有两点:一方面是因为《择天记》剧本本身内容励志,具备了激励人心的正能量内核,其特有的热血气质感染了一众现实中的年轻人。另一方面,也离不开高话题演员的加入以及剧组的大力宣传,年轻偶像的演绎使该剧呈现出轻松、有趣、接地气的整体调性。话题#鹿晗择天记#的阅读量更是打破了微博角色话题纪录,目前阅读量已突破55亿、讨论量也超过了1500万。

《择天记》作为一部古装大型玄幻IP剧,热播一个半月期间多次击败黄金档电视剧夺取当日收视冠军,该据因当红人气小鲜肉鹿晗的加入而多次登上微博热搜榜。播出时关于剧情和鹿晗、古丽娜扎CP的探讨也频频登上微博热搜,引发播放高潮。全网播出后,全网播放量已经超过260亿。《择天记》于6月1日在湖南卫视完美收官。大结局当晚猫眼专业版显示该剧收视排名再度跃居第一,关注度0.5501%、市场占有率高达11.7397%再创历史新高。

来源:猫眼电影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