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天玛特前景堪忧 或将抛售中国长期亏损店铺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5-31 17:0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5月30日,韩国《亚洲经济》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乐天玛特方面计划抛售长期亏损的20-30家店铺,抛售对象为上海等地区常年亏损的“C级”店铺,目前正与中国当地企业协商。

据该报道,在华乐天玛特中的90%至今依然处于停业状态,其余13家店铺自主停业、另有12家店铺虽然正常营业,但几乎无人问津,与“开门停业”无异。整体业绩低迷加之“萨德”所带来的重创,在华乐天玛特比起维持现有规模,适当进行“瘦身”也许更为现实。

乐天玛特相关人士否认了上述说法,并表示:“目前没有对抛售等事宜进行商讨,为提高中国事业经营效率,每年都在推进结构调整。”

2007年,乐天玛特进入中国市场,并在2009年收购江苏时代零售超市的65家门店,令乐天玛特在华门店数量提升至100家,此后乐天玛特的门店数始终徘徊在100家左右,多数门店分布在华东。

乐天在华主要业务

制表:中商产业研究院

2016年,乐天在华营业额3.2万亿韩元,是2009年的7倍多。其中,乐天免税店贡献颇大。最近几年,中国游客赴韩国旅游人数大增,让乐天旗下的多个业务大为受益。乐天免税店明洞总店去年销售额3.16万亿韩元,其中2.6万亿韩元都出自中国游客的腰包。

今年3月,华东一名超市行业业内人士曾透露,由于管理水平差、本土化不够等原因,乐天玛特华东70多家门店一年的收入才20多亿元,单店平均销售额仅3000万元,跟永辉、沃尔玛、大润发数亿元的单店销售差距明显。

今年3月因萨德事件导致的大部分门店停业,乐天玛特2017年一季度销售额同比大幅下滑了32.6%。

其实,即便撇除萨德事件影响,乐天玛特在中国的业绩也是长期处于亏损状态。

《亚洲经济》报道称,乐天玛特进军中国市场以后,在华事业一直呈赤字。2013年亏损830亿韩元,2014年增加至1410亿韩元,2015年再次增至1480亿韩元,去年亏损规模也在1240亿韩元左右。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今年3月初开始部分店铺停业,因此所受损失将直接反映在第2季度的业绩上。今年首季度乐天玛特销售额(包括超市在内的112家店铺)同比减少32.6%,为2260亿韩元。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