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季度中国互联网餐饮外卖市场交易规模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5-27 16:5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对中国互联网餐饮外卖市场而言,每年第1季度都会受到季节性因素影响。但横向比对近三年第1季度的表现,可以看出外卖市场1季度受到影响的程度逐步递减。2017年第1季度,主要外卖平台都加强了放假期间的配送人员以及运力保障。

截止到去年年底,餐饮外卖市场的拓展已经趋于恒定,人口红利流量战役已经告一个段落。市场从增量市场向存量市场转变。餐饮外卖市场的玩家们高手过招,存量市场的突围将是贯穿整年的关键。

根据Analysys易观监测数据显示,2017年第1季度中国互联网餐饮外卖市场整体交易规模达358.8亿元人民币,因季节性因素影响,环比下跌3.7个百分点。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达96.7%。从近四个月来看,中国互联网餐饮外卖市场连续四个季度环比增幅下滑。但就交易规模保持稳定增长的态势来看,预计下季度开始,外卖市场仍显现出较强的增长潜力。

数据来源:易观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中国互联网餐饮外卖的三大细分市场交易份额占比情况来看,2017年第1季度白领商务市场的霸权地位有增无减,白领商务细分市场交易规模达到301.4亿元人民币,占整体互联网餐饮外卖市场84.0%的份额,份额占比仍在扩大,一统江湖的优势难以撼动。学生校园细分市场份额与上个季度占比基本持平,2017年第1季度,学生校园市场份额占比为10.6%。此外,生活社区市场在第1季度市场份额占比5.4%。

数据来源:易观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