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网购二线城市占比最多 近五成用户网购在乎品牌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5-27 16:1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网上购物成为了人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智能手机不断发展,用户规模不断攀升,2016年底,智能手机用户规模达到6.95亿人,庞大的用户规模为移动网购提供了基础。

2017年1季度用户规模近5亿人

据相关数据显示,2017年1季度中国移动网购用户规模达4.9亿人,环比增长3.6%。

数据来源:比达咨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线城市网购最多

数据显示,2017年1季度移动网购区域分布情况中,二线城市占比排行第一,为43.2%,一线城市以21.6%的占比排行第二,其后分别是占比20.5%的三线城市和14.7%的乡镇城市。

数据来源:比达咨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什么因素影响用户网购行为?

据相关数据显示,用户在购买商品时考虑的因素,品牌授权以43.2%的占比,位居榜首;货源渠道以占比43%紧追其后,排在第二;售后有保障占比42.3%排行第三。

数据来源:比达咨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智能手机的快速发展,使得用户无论在购物时还是查看物流信息的都得到了极大的方便。随着智能手机行业逐步成熟,移动网购已经超越PC端网购,同时借助快递行业的迅速发展,推动移动网购的持续稳点发展。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