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端午国内旅游目的地热度榜:四川最火热,浙江景点多
来源:蚂蜂窝 发布日期:2017-05-25 10:10
分享:

暑期前最后一个出游小高峰——端午节——即将到来。由于今年端午节与儿童节相连,出游类型多为亲子游,并以中短途国内游为主。哪里的热度最高呢?

标准排名联合蚂蜂窝自由行,主要依据旅游目的地的热度,辅以景点数量和相关问答数量两项数据,推选出“2017端午国内旅游目的地热度榜”。其中,旅游目的地包含了中国34个省级行政区。热度是指过去一周对目的地的搜索量,景点数量是指收录在蚂蜂窝旅行网的景点数量,相关问答数量是指游客对于相关目的地的提问与解答数量。

来源:蚂蜂窝

榜单显示,四川、浙江、云南、广东、江苏、福建、北京、山东、台湾和上海位居端午游热度榜前十。热度最高的是四川,景点数量最多的是浙江,相关问答数量最多的是香港。

四川是传统旅游大省,5A级景区众多,如乐山大佛、峨眉山、青城山、都江堰、九寨沟、黄龙、剑门等。另外,熊猫基地备受亲子游家庭的喜爱,四川美食也是增色不少。

排在第三位的云南,集中了大理、丽江、西双版纳等热门旅游目的地。今年端午期间,云南正值旅游市场整治时期,许多不合规店面被关停,购物团逐渐减少,“纯玩团”越来越多,旅行体验不断提升,但旅行费用较往年也有所上涨。

位列21位的河北,排名并不显赫,但雄安新区中雄县、安新、容城三地人气爆棚,白洋淀、秦皇岛、山海关和承德避暑山庄热度也较高。

由于假期时间相对较短,人们更愿意乘高铁或自驾出行。目前,多地高铁火车票已呈现一票难求的趋势,有出行计划的游客应尽快购票。以家庭游客为主的人群,多选择自驾出行,行程短、出游便利的本省周边短途游是首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