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进入中国电梯行业的主要障碍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5-11 18:0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经过三十余年的发展,我国电梯行业内企业通过技术引进或自主开发等方式,技术水平有了大幅提升,产品已经能够基本满足现有市场需求,并在国际竞争中显现出一定的实力。那么下面就对进去该行业的主要障碍进行分析。

技术壁垒

电梯门系统、电梯控制系统产品的设计开发涉及变频控制、数据通信、电梯安全等系列专业领域,无论从理论还是设计工艺、制造工艺上,都需要较高的技术水平和经验积累。此外,电梯门系统、轿厢等产品通常需要企业具备较好的机械结构设计能力和较先进的机械加工技术,企业需在保证机械产品安全的前提下能够不断简化机械结构,满足客户对空间及成本控制的需求。随着电梯行业的快速发展,电梯行业的技术门槛不断提高,新进入者难以在短期内突破技术壁垒。

供应商体系认证壁垒

电梯门系统、电梯控制系统等产品是电梯的核心部件,知名电梯整机制造厂商一般均要对电梯部件供应商的产品性能及品质、生产周期速度、快速反应能力、技术支持和售后服务能力等多方面的综合能力进行严格考核认定,认证周期较长。进入电梯整机制造厂商的合格供应商目录后,经过较长时间的合作,才能与客户形成较为稳定的合作关系。同时,电梯部件供应商要通过持续的技术创新不断推出新产品以满足客户需求,才能保持长期的合作关系。因此,企业如果在行业内没有长期的技术研发、生产工艺和质量管理等方面的积累,较难通过优质客户的供应商体系认证。

人才壁垒

电梯门系统、电梯控制系统等电梯部件的研发及生产需要企业聚集大量的电气及机械相关技术人才。同时,在产品的开发过程中需要企业拥有对电梯实际安装和使用工况熟悉了解的技术型人才,才能够开发出符合客户需求的产品。人才的培养往往需要经过较长的时间,新进入企业在发展初期面临一定的人才壁垒。

营销服务网络壁垒

电梯运行直接关系用户安全,用户对其运行的安全性、可靠性和舒适性具有严格的要求。一旦产品出现故障就要求企业能够做出快速响应,及时解决故障问题。同时,电梯属于专业性较强的技术密集型设备,无论是售前支持还是售后服务均需要有技术人员参与,并要求企业能够及时了解客户需求,为客户设计个性化产品解决方案。因此,完善的营销服务网络是企业赢得竞争的重要因素。构建完善的营销服务网络需要投入较大的经济成本和较长的时间,而先进入企业会形成先发优势,新进入企业一般难以与其竞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