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音响整机技术发展趋势:小型化/便携化等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5-08 17:09
分享:

随着市场需求及消费热点的变化,音响整机技术将向以下方向发展:

(1)小型化、便携化

随着笔记本电脑、iPad/iPhone/iPod、平板电脑、平板电视、智能手机等新型音频消费类电子产品的快速发展,传统音响有朝小型化方向发展的趋势。小型化关键技术为扬声器单元的突破,需在小尺寸扬声器的条件下,做到大尺寸单元扬声器的低频效果和低频响应。

(2)无线连接

蓝牙技术在1998年便开始应用在实际产品中,近几年逐步应用于无线音频

领域,新的2.4G无线技术采用自动跳频技术,其抗干扰性更强、功耗更低、传输距离更远。近年来,音响的连接方式从早期的有线连接扩展到蓝牙、WiFi、NFC等多种方式。

(3)数码科技广泛应用

随着数码科技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新技术将应用于音响产品,无线音频、数字音频、数字功放、数字音频中心等新技术将推动音箱市场的发展。音箱将由之前单一的回放设备,变为整合多种功能的设备,甚至可以连接网络,直接从网上获取音乐文件或收听网络电台。随着音源产品的变化,音响也一直为适应新的音源而变化,如从传统的3.5MM接口、RCA接口、USB接口到支持iPod/iPhone/iPadDocking的接口。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