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网台界限模糊 电视台渠道受压缩(数据分析)
来源:东吴证券研究所 发布日期:2017-04-24 16:56
分享:

电视剧网台同步甚至先网后台成为主流,随着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视频付费和网络渠道的打通使得电视剧和网剧的界限逐步模糊,电视剧在视频平台进行同步播出,《青云志》等大剧甚至试水先网后台模式,而《他来了,请闭眼》等网剧则成功反向输出电视台,我们认为电视剧和网剧的界限将完全打通,视频付费市场的形成实际上拓展了剧集的市场空间。

2017年网台同步剧集

网剧反向输出电视台

网络渠道火爆,电视渠道受压缩,收视率下降,2015年上半年平均到达率降至,且留存用户的收视时间也有所下滑,电视观众主力在45岁以上,年轻观众流失明显;反观视频网站,视频付费成为平台第二大收入来源,且用户粘性大大提高,预计2017年视频付费用户数达到7500万,按目前ARPU的水平,市场规模将达到145亿,成熟的互联网渠道对电视渠道的挤压是不可否认的。

电视剧在电视渠道遇冷,而在网络渠道的点击量却屡创新高,新媒体成为电视剧播出全新平台的趋势已经形成。2015年收视排行前十名中有7部剧收视破2,冠军《武媚娘传奇》更是达到,第十名《活色生香》收视达,高出2016年第二名《麻雀》,2016年仅冠军《亲爱的翻译官》收视刚刚破2。而优质电视剧在网络平台获得了惊人点击量,网台同播甚至先网后台成为了惯例,网剧反哺电视台也成了常态。

2016年收视率一度跌至0.2的《青云志》播放量达到了259亿,2017年《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点击率超过惊人的300亿。

2015/2016年电视剧收视率排行榜top10(csm52城)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