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的名义》卖出2.2亿高价 宋城演义却只挣4000万出局
来源:风生焱起 发布日期:2017-04-17 09:22
分享:

一部火爆的电影、电视剧对于一个公司发展的影响重要性不光是曝光量、知名度、收入的提升,更加是人们对待其还能拍更多好片的未来期待,进而带来的估值飞涨,好比《泰囧》之于昔日光线传媒、《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之于杨幂团队的嘉行传媒,如今的光线传媒估值近300亿,是A股创业板指数权重级股,杨幂团队的嘉行传媒快速膨胀至50亿估值。

近期刷爆屏幕的火爆剧《人民的名义》,其出品方中,大盛国际传媒集团、凤凰传奇影业又牵出了两家A股上市公司——

先说,凤凰传奇影业,属于A股上市公司凤凰传媒旗下。

而涉及大盛国际传媒集团的上市公司宋城演艺就没那么幸运了,与火爆剧《人民的名义》形成的大蛋糕最终擦肩而过。

早在2013年12月,主营演艺业务的A股上市公司宋城演艺就公告以1.2亿元收购深圳大盛国际传媒有限公司35%的股权,实现跨界进军影视业,当时就曾掀起过一轮上涨潮。并且当时大盛国际传媒集团实际控制人安晓芬承诺大盛国际 2013 年-2016 年四年累计净利润总额不低于 15695 万元。

期间业绩承诺实现如何尚未可知,也许是业绩承诺未达标或者宋城演艺不再看好大盛国际传媒集团的发展,抑或别的因素,宋城演艺在2月28日公布的年报中披露公司已经在2016年12月28日签订将此前收购的35%股份以约1.6亿元转让给大盛国际传媒集团实际控制人安晓芬指定第三方的协议,详情见下公告截图。

并且是在3月31日之前完成转让,备注:《人民的名义》在年3月29日上映。宋城演艺把大盛国际传媒集团35%的股权握在手里三年多,最终只赚了4000万元出局(1.6亿卖出—1.2亿收购),宋城演艺可以说倒在黎明前。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