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国内最新成品油价格调整情况一览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4-13 09:5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昨日,国家发改委网站发布消息,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4月12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200元和190元,创下年内最大涨幅。

调整主因:美国原料油及成品油总库存大幅度下降,而美国对叙利亚发动的军事打击更是引发市场对中东等区域石油供应的忧虑情绪,同时,欧佩克产油国减产执行率超出此前承诺,且沙特支持延长减产协议的表态都提振了原油市场。国际油市一改颓势、借势上扬。

从全国平均来看,90号汽油每升上调0.15元,92号汽油每升上调0.16元,95号汽油每升上调0.17元,0号柴油每升上调0.16元。

2017年国内成品油价格历次调整情况一览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本次调整后,年内成品油调价呈现出三升三降一“搁浅”格局,下次调价窗口将于2017年4月26日24时开启。

目前,国际原油价格情况:周三(4月12日)亚市盘初,油价震荡上行。WTI原油5月期货交投于53.57美元/桶附近,涨幅约为0.32%;布伦特原油6月期货交投于56.41美元/桶附近,涨幅约为0.25%。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API原油库存和成品油库存均录得下降。但是,EIA短期能源展望报告下调了全球原油需求增长预期。因此,下次成品油价格调整具有不确定性。

附2016年中国成品油价格调整一览表

2016年国内成品油价格历次调整情况一览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