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十三五”新兴产业发展规划》之新能源产业(全文)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4-09 16:1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为贯彻落实中共贵州省委《关于制定贵州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贵州省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的实施意见》、《贵州省“十三五”工业发展规划》等重大战略部署,推动贵州省新兴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发展,贵州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印发了《贵州省“十三五”新兴产业发展规划》。

规划中提到多个产业发展方向与重点,以下为新能源产业具体内容:

新能源产业

1.目标定位

新能源的技术、产品、平台、市场、商业模式等立体产业体系基本形成,形成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新能源企业,建成贵州智慧能源信息综合服务平台、新能源集控中心,成为国内重要的新能源产业基地。到2020年,新能源产业实现工业总产值90亿元。

2.发展重点

(1)新能源发电。扩大资源富集地区的风力发电、太阳能光伏发电、煤层气发电规模;大力发展工业园区和边远地区分布式光伏发电;推进实施秸秆等生物质发电和垃圾发电;按照国家产业政策发展核能发电;努力降低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

(2)能源综合利用。重点推进以小油桐、芭蕉芋等生物能源制备生物柴油、燃料乙醇,进一步推动秸秆气化的焦油处理和燃气净化。大力开展页岩气开采和煤层气综合利用,利用提纯、液化、压缩等技术,生产LNG(液化天然气)和CNG(压缩天然气);持续推进太阳能热水器等太阳能综合利用技术和产品;推进黔北页岩气开发。

(3)新能源装备。以风电整机生产为核心,加快整机成套装备产业基地建设,扩大大中型风电锻件、风电叶片等优势产品生产规模,大力引进风电轴承、整机控制、偏航系统等生产技术和大型企业落地。重点研究开发适合贵州高原山区特点的风力发电机组,特别是抗凝冻风机叶片。太阳能发电组件。重点开展太阳能发电材料及组件产业化,大力推进高可靠太阳能电池、低日照太阳能装备、太阳能级多晶硅与太阳能光伏玻璃镀膜设备生产线等研发与产业化。页岩气、天然气。重点推进压裂泵车等页岩气开采成套装备研发与产业化。开展微小型燃气轮机研发与产业化。生物质能源。发展垃圾、沼气等农林废弃物为燃料的发电装备和系统。核电配套组件。支持第三代核电站用核级锻件产业化研发。

3.重点建设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