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失去中国游客,经济还好吗?(数据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3-31 10:0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近日,“萨德入韩”进程加速,无论是中国老百姓自发抵制乐天,还是隐隐约约的“限韩令”,都代表了来自13亿人口大国的愤怒。少了中国游客的韩国还好吗?韩国经济损失有多大呢?

中国游客占据半壁江山

2013年中国赴韩游客为432万人次,首次超过日本,成为韩国入境游客中的头牌。2014年中韩互为第一大入境客源国,2016年中国赴韩旅游人数占去年所有入韩国外国人的47.5%。据韩国观光公社的统计,2015年全年中国游客在韩国人均消费1.5万元,远超其他国家游客。要知道每一个中国游客暗藏一个家庭甚至整个家族的消费力。另外中国游客住宿、交通、购物等综合经济效益为1515亿元,占整个韩国旅游经济的70%,约占韩国GDP的1.6%。一旦中国禁止赴韩旅游,韩国总人口约70%的服务业从业人员的饭碗将受影响。

失去中国游客,韩国损失大吗?

从旅游经济来看,2016年韩国免税店市场规模为12.27万亿韩元,外国游客共占72%,中国游客以70%计算,中国旅游就消费8.6万亿韩元。从整体经济来看,IBK企业报告显示,假如对华商品输出减少5%,赴韩观光客减少20,内容产业附加值减少10%,这将对韩国造成76.9亿美元的经济损失,将使经济增长率降低0.59%。而根据调查公司资本经济推算,受中国人赴韩旅游减少影响,2017年韩国GDP增长率将被压低0.3个百分点。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