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机器人行业资本市场情况分析:投资金额创新高
来源:网易科技 发布日期:2017-03-25 11:09
分享:

我们对机器人创投行业一直保持高度关注,也在近期根据国外的一些报告,梳理了2016年机器人行业资本市场的情况。在对行业诸多公司做了研究后,我们发现:2016年机器人领域投资金额再创新高;机器人行业的并购交易十分频繁。

机器人创投热2016持续升温,投资金额创新高。

2016年对于机器人创业公司来说是蓬勃发展的一年:128家企业获得融资(部分企业完成多轮融资)。之前的2015年机器人创投金额到达13.2亿美元之高,而2016年这一数目再度攀升,同比上涨50%至19.5亿美元。

其中,最大笔融资为无人驾驶领域激光雷达公司VelodyneLiDAR获得1.5亿美元美国合成生物初创公司Zymergen和深圳机器人公司优必选紧随其后分别获1亿美元融资。

对于获得投资的公司在机器人行业的细分领域分布,下图列出了各领域获得融资的初创公司数量。其中,数目最多的为无人驾驶飞行器领域,共计25家公司获投,其次是农业机器人、商用服务机器人、家用服务机器人、视觉系统开发、自动驾驶、移动机器人和AGVs公司。

获投公司领域分布

农业众筹平台AgFunder的RobLeclerc谈到,2016年上半年投资项目数和投资人数目都保持7%的速度稳速增长时,他认为这表明了投资人对在该领域的投资越来越放心。

下图为TheRobotReport发布的月度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全年中,8月分达投资金额最高点,之后有所下降。

月度统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