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冰箱压缩机市场分析预测报告
来源:产业在线 发布日期:2017-03-24 11:49
分享:

2017年以来,冰箱压缩机产销延续了去年下半年以来的增长趋势,1-2月累计生产同比增长6.4%,销售同比增长11.1%。未来的市场会怎么走,这种趋势能否持续,从当前的冰压市场特点可以一窥端倪。

1.变频

近年来,变频技术的成熟应用让冰箱在提高能效、静音、保鲜效果等方面的表现更加出色,变频冰箱的销量逐年攀升。冰箱新国标已于2016年10月正式实行,行业能效标准大幅提升将带动变频压缩机需求加速释放,且目前变频冰箱占比不足10%,按照中国家用电冰箱产业技术路线图要求,2020年变频冰箱市场占比30%,2025年占比50%,变频压缩机发展空间巨大

2014-2016年变频冰箱压缩机销售规模及成长性

2011-2016年变频冰箱及定速冰箱占比情况

数据来源:产业在线《2016年中国冰箱压缩机行业年度运行报告》

2.R600

相比R134而言,R600a不损坏臭氧层,无温室效应,更加绿色环保,而且蒸发潜热大,冷却能力强;流动性能好,输送压力低,耗电量低,负载温度回升速度慢。与各种压缩机润滑油兼容。R600a制冷剂的优点恰恰克服了R134a制冷剂的缺点。目前国内主流企业冰箱压缩机产品多使用R600a,其环保、节能特点更为符合当今环保理念。

冰箱压缩机行业及主流企业产品结构(按冷媒)

数据来源:产业在线《2016年中国冰箱压缩机行业年度运行报告》

3.新能效

2016年10月1日冰箱新能效标准正式施行,由于政策的执行有一段缓冲期,所以短期对于冰箱压缩机能效带动的作用表现的还不是特别明显,但是长期来看,冰箱压缩机能效将持续快速提升。

冰箱压缩机行业及主流企业产品结构(按能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