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国内铁矿石原矿产量分析:同比增长15.3%(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3-17 14:5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2017年以来,我国铁矿石港口库存呈现强势攀升的态势。截至2月24日,全国41个主要港口铁矿石库存量为12674万吨,较年初上升10.7%,同比升幅为32%,铁矿石库存量处于近年来高位。

从历史数据来看,铁矿石价格与港口库存量具有正相关性,当铁矿石市场处于补库周期时,港口库存会呈现增长趋势,价格随着需求的上升而上涨。

前2月产量同比增长15.3%

2017年1-2月,铁矿石原矿的产量达到1.84亿吨,同比增长15.3%。目前,下游旺季来临,叠加供给侧改革深化,钢铁市场景气度回升。随着钢企开工率企稳,补库需求会对铁矿石价格产生较强支撑,预计铁矿石价格强势难改。

2016-2017年铁矿石原矿产量及增减变动月度数据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