驴妈妈《2017菲律宾海岛游报告》:2016访菲游客同比增长37.7%
来源:旅游圈 发布日期:2017-03-16 17:25
分享:

近日,驴妈妈旅游网发布《2017菲律宾海岛游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赴菲游客人次为67.57万,同比增长37.7%,其中驴妈妈平台赴菲旅游人次上涨近4倍。2017年中国赴菲旅游人次将迎来井喷。

《报告》显示,上海、杭州、北京、广州、成都等国内一线城市仍是赴菲客源主要输送地,66%的赴菲游客为25-40岁的年轻人群。长滩岛、薄荷岛、马尼拉、宿务、杜马盖地成为中国游客最集中的菲律宾度假胜地。

10-12月迎出游高峰 上海入选十大热门出发地

驴妈妈《2017菲律宾海岛游报告》:去年中国赴菲游客67.57万

由于受到两国关系波动的影响,2016年赴菲旅游人次呈现U字形走势。《报告》显示,去年上半年驴妈妈平台赴菲旅游人次增长缓慢,4、5月份甚至出现下跌;下半年,随着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访华两国关系回暖,并签署了旅游备忘录,中国赴菲旅游人次迎来高速增长。在国庆黄金周和“年假清零”的推动下,10月-12月赴菲旅游迎来出游高峰期。

哪些地方的居民最爱去菲律宾海岛度假呢?《报告》显示,上海、杭州、北京、广州、成都、武汉、无锡、苏州、南京、深圳位列热门出发城市TOP10。其中一线发达城市受益于直飞菲律宾的航班较多,交通便利,成为赴菲旅游主要客源地。

驴妈妈《2017菲律宾海岛游报告》

从年龄来看,25-40岁的年轻群体是赴菲旅游主力军,占比达66%,其中多为夫妻、情侣、朋友结伴而行。从出游方式来看,自由行、跟团游、当地游分别占比52%、26%、22%。其中自由行占比较2015年翻了一番,已经替代跟团游成为赴菲旅游的主流趋势。另外,当地游人次也在迅速增加,涨幅超2倍,当地参团已经成为新兴的境外目的地旅游方式。

驴妈妈《2017菲律宾海岛游报告》:去年中国赴菲游客67.57万

对于中国游客来说,菲律宾是“触手可及”的度假天堂,海岛资源丰富,其中以被誉为“世界最佳海滩度假胜地之一”的长滩岛人气最旺,吸引着一大批游客前往度假。《报告》指出,2016中国游客最爱的五大热门目的地中,除长滩岛外,还有薄荷岛、马尼拉、宿务、杜马盖地。其中,薄荷岛有世界著名的巧克力山,濒临灭绝的世界上最小的猴子眼镜猴,还能出海看海豚,成群的海豚跟随船只同行并跳跃;宿务是游客们梦想的热带天堂小岛,有温和的空气、干净的沙滩、世界级的潜水胜地,还具备一切现代生活设施的豪华度假村。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