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胡润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榜 科技传媒和电信行业诞生的富豪最多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3-08 15:14
分享:

胡润研究院今日发布其子榜《2017胡润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榜》(Hurun Global Self-Made Women Billionaires List 2017),统计了全球白手起家的十亿美金女富豪,这是胡润研究院第七次发布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榜。数据显示:科技、传媒和电信更容易造富,行业诞生了13位白手起家女富豪,位列第一。

来自12个国家的88位全球白手起家十亿美金女富豪上榜。中国诞生了56位白手起家十亿美金女富豪,位列第一,占全球64%。美国以15位排名第二。英国第三。

《2017胡润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榜》—行业分布

科技、传媒和电信行业诞生了13位白手起家女富豪,位列第一。制造业、零售业分别以11人紧随其后。在2017胡润全球富豪榜总榜的行业分布中,则是投资和房地产业分列第三、第四。67%的上榜女富豪财富来源于其上市公司股份。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我们每找到一个白手起家女富豪,就意味着有一个甚至更多的漏网之鱼。我敢保证,全球目前拥有至少200位白手起家十亿美金女富豪。”

“毫无疑问,中国女企业家在世界的舞台上占绝对的主导地位。我经常问自己为什么中国能诞生那么多成功的女企业家?在全球前十名的白手起家男性富豪中,中国一个也没有,而在女富豪的前十里,中国则占到了6个。我认为,相比于发达国家,中国过去的独生子女政策缓解了女性在家庭中的负担,祖辈更多地承担了照看孩子的职责。另外,经济的快速增长也为这一代中国企业家带来利好。”胡润补充道。

《2017胡润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榜》完整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