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春节初五(2月1日)全国接待游客情况(广东省)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2-02 09:39
分享:

假期进入后半段,市民出游热情依然高涨,广东省内景区客流高峰仍然在持续,大部分景区游客接待量因天气晴好还有所增长。业内人士预计,随着假期进入尾声,景区客流将逐渐回落。

深圳各大景区年味十足,丰富的节庆活动持续吸引游客,“吉祥中国年”主景区春节前5天吸引了近26万人次观赏;珠海长隆国际海洋度假区推出第三届中国马戏节获奖节目,海泉湾推出大型晚会《浪漫珠海》,圆明新园推出《西游记之齐天大圣》、魔术剧《魔幻奇境》等,受到市民和游客的一致好评。

不仅珠三角地区景区十分火爆,粤东西北主要景区也吸引了大批自驾游游客,我省田园旅游接待设施、自驾旅游条件日趋完善也促进了自驾游市场的发展。例如,茂名旅游市场火热,数据显示,1月31日茂名市共接待游客43.86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9.18%,旅游总收入0.971亿元,增长11.5%;揭阳望天湖生态旅游度假区利用中医药健康旅游新项目“养生栈道”举办了“新春走大运许愿活动”,单日吸引游客4万人次。粤北方面,晴好的天气让丹霞山旅游持续火爆,自驾游客仍为游客群体中的主力军。据统计,春节黄金周前5天,丹霞山旅游接待人数7万余人次,同比增长29%;车流量4367台次,同比增长11%。节日期间进入韶关主要旅游景区(点)的本地车辆与外地车辆的比例约为3∶7。

据省旅游局初步统计,假期第5日,我省纳入统计的106家重点景区共接待游客237.08万人次,同比增长11.95%;收入2.23亿元,同比增长16.16%。据此前公布的数据,假期前5天我省重点景区吸金7.8亿元,共接待游客约867万人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