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春节初五(2月1日)全国接待游客情况(甘肃省)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2-02 09:36
分享:

2017年春节黄金周前五天,甘肃省旅游活动丰富多彩,假日旅游持续火热,旅游市场安全有序。

旅游指标再创新高。1月27日至31日,全省预计接待国内外游客587.35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7.53亿元,两项指标同比分别增长22.72%和25.65%,再创历届春节黄金周前五天新高。

冬春产品备受青睐。全省整合推出的冰雪欢乐游、陇上温泉养生游、春节民俗游、丝绸古道研学游等8大冬春旅游产品,吸引了众多游客。省内及周边大批游客前往省内各地滑雪场,开展雪上运动欢度春节,冰雪旅游成为假日旅游热点。省内滑雪场游人络绎不绝,自驾游游客明显增多。

民俗活动丰富多彩。省内各地开展了祈福许愿传统庙会、迎春灯会、“农民闹新春”、“乡村大戏台”等极具地方特色的春节文化旅游活动,探亲访友、寻根祭祖等民俗活动红红火火,为人民群众和广大游客送上了节日“文化大餐”。前五天,兰州市五泉山公园接待游客达53万人次。

乡村旅游亮点不断。许多城市居民到农村观赏乡村风光,体验民风民俗,同时许多农村居民进城游览购物,感受都市文明。前五天,乡村旅游人数同比大幅增长,以农家乐为主的乡村旅游成为假日旅游市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旅游市场井然有序。各级旅游管理部门和旅游企业认真汲取马来西亚中国游客船只失联事件、宁波雅戈尔动物园老虎咬人事件和湖北荆州恒信旅游公司大巴侧翻事件教训,加强旅游安全保障检查和旅游服务质量管理。前五天,全省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游客拥挤情况。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