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联系我们 订阅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成立 美利金融成首批会员单位

活动资讯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3月25日 14:36 编辑:中商情报网

3月25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上海召开,大会宣布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正式挂牌成立,并公布第一批加入协会的会员单位名单。其中,美利金融作为国内新兴的互联网消费金融平台代表,受邀参加此次大会,并成为协会首批会员单位。

图: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正式挂牌成立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早在2014年4月3号,由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支付清算协会、证监会等牵头组建,已正式获得国务院批复。该协会由央行条法司、银监会惠普金融部牵头筹建,旨在对互联网金融行业进行自律管理。此前成立的互联网金融专业委员会为中国支付清算协会下设的专委会,而此次成立的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为一级协会。

据了解,央行对于互联网金融监管早已明确五大原则,其中之一便是政府监管与行业自律并举。成立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正是为了充分发挥行业自律管理作用,推动形成统一的行业服务标准和规则,引导互联网金融企业履行社会责任。

作为国内刚刚兴起的互联网消费金融平台,美利金融通过“定存宝”、“月息通”等为投资人提供线上理财服务,同时,帮助有二手车与3C电子产品消费分期需求的年轻用户提供消费分期服务。2015年11月5日,美利金融获得由贝塔斯曼亚洲基金领投,晨兴创投、光信资本、挖财等6家基金及战略投资人跟投的6500万美元A轮融资。

图:美利金融“定存宝”产品升级,公开披露31个维度的借款信息

业内专家表示,作为协会会员单位,美利金融拥抱监管政策,遵循互联网金融监管五大原则,注重稳健发展,不断提高服务质量,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安全、快捷、便民的普惠金融服务,在业内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据悉,此前,中国支付清算协会互联网金融风险信息共享系统第二批互联网金融企业系统对接工作接近尾声,美利金融作为第二批50多家企业之一,也顺利对接完毕。但是并不是所有递交的申请企业都能获准加入。中国支付清算协会会设定一系列的相关条件并进行综合考量,从中挑选综合素质较好的企业再批量接入系统,包括在技术安全、内控安全、系统稳定性等多个方面都会进行严格的审查,最终审核通过后才可以进行对接。

热搜:互联网金融 P2P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