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联系我们 订阅

中国支付市场进入”三国大战”时期

展会资讯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3月01日 10:40 编辑:中商情报网

2016年的春节又是一次全民狂欢的时间,支付宝集齐五福,就能平分2亿元现金,阿里也借此开创了支付功能与社交功能的齐头并进的局面;微信红包今年更为“任性”:除夕前后5天的朋友圈广告收入,将全部以现金红包形式发给用户,且抢红包时的互动体验也将更为多元化;最吸引眼球的则是历经各种周折终于来到中国大陆的ApplePay移动支付服务。问题是微信前脚宣布收取微信支付手续费,ApplePay就正式上线,业内普遍认为,国内支付市场现有的支付宝、微信支付双雄争霸的格局有望被打破,支付市场很有可能随着ApplePay被广泛使用而进入“三足鼎立”时代。

第三方支付作为金融链条中的核心环节,重要性不言而喻,针对支付市场的各种乱象,央行更是多次整顿。2016年,国内支付市场战火四起,巨头忙着跑马圈地,新贵不断入局。未来,支付市场将上演新一轮的争霸赛,五年内将有新的格局产生。

过去几年,随着中国经济模式的转型,互联网金融横空出世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推动了支付行业的发展与进步。近年来,随着互联网与信息技术的创新与应用层出不穷,支付、互联网、金融的跨界与融合势在必行。支付行业即将面临的是一个监管更严格缜密、技术更先进多样、竞争更激烈复杂的市场环境,需要广大市场参与者积极顺应市场变化,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从而提升自身竞争力。

今年年5月25号,备受业内人士关注的”第十届中国支付业国际峰会”也将在上海隆重举行。作为中国大陆最早关注支付产业发展的年度盛会,本届会议受到了全球支付业巨头的大力支付。虽然距离会议正式召开还有3个月的时间,一大批重量级的发言嘉宾已经纷纷预定发言席位。万事达作为美国老牌的信用卡公司之一,并没有把脚步停留在信用卡业务上。移动支付兴起后,万事达也积极地将自己的信用卡业务转化到移动端上。万事达卡多年前就开始关注数字支付的前沿技术,他们在数字支付领域提前准备了各种各样的技术。来自发言嘉宾是来自万事达卡亚太地区业务拓展和专业营销的集团负责人JulieYang女士,全权负责辖区内的商业支付解决方案销售、预付、支付网关、商业欺诈解决方案、资格管理和数字钱包验收业务,她“多渠道支付时代的户体验升级和思考”的主题演讲令人期待。

2016年国际支付市场的竞争仍将保持复杂激烈的局面,国内的支付机构在国外渗透的力度也越来越大,阿里巴巴向印度电商Paytm投资约5.75亿美元让,印度电商市场的网上支付环节与支付宝实现对接,提前布局和熟悉印度市场。本期发言嘉宾是来自印度移动钱包公司MobiKwik首席运营官MrinalSinha,MobiKwik是印度的移动支付软件,用户可以通过它支付账单、购买商品。目前,MobiKwik已与各主要信用卡公司、51家网络银行以及25000家零售商成为合作伙伴。作为Paytm的竞争对手,MobiKwik宣称其将利用他们对金融交易的深入理解、用户行为的分析和最前沿的技术使得MobiKwik成为印度消费者值得信赖的支付工具。MrinalSinha将就”印度移动支付业务的发展特点和未来趋势”做主题演讲,相信在此过程中会碰撞出更多创新的火花。

2015年10月8日,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CIPS)也在万众期待中如期上线。该系统的建立是人民币国际化道路上非常重要的一步,它通过简化人民币交易、降低交易成本,在推动人民币成为国际货币的同时,进一步加强人民币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为了更好地了解全球所有跨境人民币支付的发展状况,组委会请来了SWIFT亚太区中国市场总监杨斐然先生讲述“SWIFT在跨境支付领域的战略和实践”。SWIFT在清算协议标准化、清算安全性、全球清算网络资源以及整合上均具有重大的优势。

如果您有兴趣见闻更多的行业大咖及精彩发言内容,不妨关注本届“中国支付业国际峰会”官方网站:www.paymentchina.com

或联系大会组委会:

钟艺(女士)

电话:021-5242-8084

邮箱:rose.zhong@shine-consultant.com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