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海南省产业园案例分析:昌江欧兰德毛豆和南繁产业园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2-17 17:3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海南省重点产业园区规划布局调整优化方案》明确,在全省规划布局可大可小、可集中可分散的3类25个重点产业园区。按产业类别分为旅游业园区7个,高新技术产业园区10个,现代服务业园区8个;基本形成“南北两极带动、东西两翼加快发展、中部山区生态保育”格局。

结合旅游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三大领域和五大平台、十二个重点产业发展要求,海南省在北部片区布局了海口江东新区等9个园区,在南部片区布局了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等10个园区,在东部片区布局3个园区,在西部片区布局2个园区,在中部布局1个园区。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产业园案例分析:昌江欧兰德毛豆和南繁产业园

昌江欧兰德毛豆和南繁产业园位于昌江县太坡工业园区,建设主体是海南欧兰德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占地总面积6062.4亩,生产总面积6000亩,园区主要以南繁水稻育种、种植毛豆及初加工为基础,向欧兰德共享农庄拓展,建立农业循环经济的农业产业内部循环模式,走种植毛豆(水稻育种) — 毛豆(杂交水稻)初加工 — 毛豆(杂交水稻)废弃物饲料加工 — 鸡鸭鹅养殖(鱼塘) — 生态庄园的发展道路。现有“霸王豆”等毛豆品牌,主导产业总产值达7292.55万元,每年进行初加工的毛豆和杂交水稻残留下来的335.76吨废弃物加工成鸡鸭鹅和淡水鱼的饲料,以及多余的废弃物(如秸秆等)深耕回田,用作土壤肥料使用。经过废弃物加工成的饲料,可每年供8000-9000只鸡鸭鹅和15-20万尾淡水鱼喂养。每年饲养的鸡鸭鹅和淡水鱼可满足生态庄园和海南当地餐饮业的采购需求,养殖年均总产值达225万元。

公司还将采取“分红+订单农业+就业”的扶贫模式,即通过“扶贫龙头企业+农户+贫困户+低保户”的合作模式带动972户农户。2019年,产业园完成昌江县扶贫办650户贫困户3076人的扶贫工作任务,贫困户每人获得贫困受益资金949.54元。产业园加工厂、侯臣咖啡每年可吸纳海南西部农民工(贫困户)等17000多人次就业,休闲农庄年接待人数已达12775人。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