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海南省产业园案例分析:海口金绿果热带水果产业园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1-19 11:4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海南省重点产业园区规划布局调整优化方案》明确,在全省规划布局可大可小、可集中可分散的3类25个重点产业园区。按产业类别分为旅游业园区7个,高新技术产业园区10个,现代服务业园区8个;基本形成“南北两极带动、东西两翼加快发展、中部山区生态保育”格局。

结合旅游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三大领域和五大平台、十二个重点产业发展要求,海南省在北部片区布局了海口江东新区等9个园区,在南部片区布局了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等10个园区,在东部片区布局3个园区,在西部片区布局2个园区,在中部布局1个园区。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产业园案例分析:海口金绿果热带水果产业园

海口金绿果热带水果产业园位于海口市琼山区三门坡镇新德路,由海口金绿果水果产销专业合作社建设,是一家集农产品生产、收购、加工、冷藏、物流和销售为一体的现代产业园。产业园规划面积5000亩,其中产业园核心建设面积1817亩,已投资2000万元,共有1100多名成员(其中社员100名,农场职工、居民1000多名)。产业园主要包括“三区二基地”:醉爱荔园(荔枝主体休闲农业观光区)、科研科普培训综合服务展示区、荔枝加工与废弃物综合利用区、荔枝种苗繁育基地、“合作社+社员”种植基地。

产业园以标准化、专业化种植荔枝,通过实施“农民专业合作社+农户”种植基地的经营模式,大力推广园艺布局、基质配方栽培、标准化栽培、滴管喷灌等现代种植模式,打造及种植、加工、观光、资源综合利用为一体的荔枝产业园。产业园近几年来每年组织运销各类农产品出岛超20000吨,价值超出1.5亿元,直接带动了本地区4千多户8万多亩荔枝产业的健康发展。2009年以来先后被省人民政府、省供销合作联社等评为“优秀运销商”、“全国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