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宜昌电子信息产业园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0-14 10:34
分享:

园区简介

宜昌电子信息产业园是宜昌发展高端电子信息产业和战略性高新技术产业的重要支撑平台,重点引进显示终端及其配套、工业机器人及其配套、互联网物联网、软件及高端生产性服务业、大数据等产业,拟打造千亿产业园区。产业园位于点军区桥边镇,规划面积33.67平方公里,核心区总规划面积约10平方公里,其中起步区5平方公里已初具规模。

园区项目

园区现引进项目园区现落地项目27个,“四上”企业5家,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4家,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1家;投资亿元以上的企业13家,投资5000万元-1亿元的企业8家。

园区重点项目包括:上市公司东土科技,公司总投资6亿元,占地面积199亩,已建成约5.5万方厂房、办公楼,建设工业以太网交换机产品线、工业网络安全信息产品线、精密时钟产品线、军用以太网与PIN产品线、工业大数据采集运用与服务产品等;深圳百强企业——惠科电子,项目总投资7亿元,占地面积225亩,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厂房面积13万平方米,是一家生产液晶电视机、显示器、电子辅料等产品的生产深加工企业;湖北省内知名企业——龙腾红旗,项目总投资6.5亿元,占地面积162亩,是一家专业生产经营电线电缆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产品适用于国家电网、国家重点工程、地铁、矿山、船舶、工业企业及民用建筑。

区位交通

园区距离宜昌三峡国际机场28公里、宜昌火车东站15公里、宜昌火车南站1公里、高速出入口3.5公里、宜昌港口8公里。

园区外“三桥五纵五横”城市交通路网已基本形成,两条高等级城市快速路已经建成通车。园区内25公里“四横四纵”骨干路网已基本建成投入使用,拥有水厂两座,110kv变电站和污水处理厂各一座。毗邻规划用地面积为234亩的一类物流仓储用地---点军物流园,未来将成为立足三峡、依托宜昌、辐射周边、融入全国的现代化商贸物流园。

园区配套

园区周边城市功能配套完善,距离以奥体中心(投资23亿元,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为核心的宜昌新区点军片区城市中心仅2.8公里,省级重点高中宜昌一中、市委党校、桥边河湿地公园、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青少年教育实践基地、老年大学等市级公建项目均距离园区不超过4.7公里。

园区内拥有百联惠谷、青春公寓两个创新、孵化、生产、生活配套项目。百联慧谷创意科技园项目总投资7亿元、规划用地300亩、建筑面积超20万平方米,已建成7.3万平方米集研发办公、标准厂房、综合配套于一体的现代创意科技产业园。青春公寓项目总投资2.2亿元,占地面积68.5亩,已建成包括1栋公寓楼、5栋宿舍楼、3栋配套及商业服务楼等9栋单体建筑。地上地下共设计车位604个,项目可容纳4000多人居住、生活。园区四面环山、绿意盎然,桥边河从中穿流而过,山环水绕,风景优美。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