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花都美东电子商务产业园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0-13 09:54
分享:


园区简介

美东电子商务产业园是花都区政府授牌的首个综合型电子商务产业园区,它位于三东大道铁山河路,东至规划中的龙心路,紧靠机场高速东湖立交出入口,距离广州市中心25公里,花都区政府3公里,白云机场5公里,离建设中的万达文化旅游城仅1公里,是空港经济新城核心区里的产业园,也是未来华南地区最有价值的商业旺地,地理位置十分优越。由广州铭杰置业有限公司在2006年9月租赁花都区花山镇新和村自留用地投资兴建的工业园区改造而成。

园内总占地面积约170亩,按“统一规划,分期建设”的原则开发,总投资约2.5亿人民币。采取工厂和生活区分离的布局,其中一期在2008年5月建成,厂房约4万㎡,宿舍等2万㎡;二期在2012年4月建成,厂房约6万㎡,办公、宿舍约2.5万㎡,同时还配套员工饭堂、餐厅、室内羽毛球馆、篮球场、乒乓球、超市、广场等设施。

发展规划

根据花都电子商务产业园的实际,园区的主要规划任务:

一、新建电子商务大厦、科技研发大楼和美东会展中心;

二、将部分原美东工业园区建筑升级改造成电子商务大楼群和物流仓储配送功能区;

三、根据基本功能和延伸功能的需要对部分工业园区建筑进行改造;

四、根据电子商务园区发展要求,对工业区环境进行全面升级改造。

五、设计完成电子商务园区招商引资政策体系;

六、开展招商引资工作;

七、力争成为广州创业孵化基地;

八、开设创客空间和创业苗圃,引进创业导师和创融机构,创造条件迎接天河等中心区科技孵化企业入园成为加速器,

九、加强与国内特别是广州市区内的电商园区交流沟通,创造错位发展、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良好态势,确立电子商务产业园的形象。总的任务分三期完成。本规划期内,主要完成一期的工程建设和改造任务,设立电商公共服务平台、科技企业孵化器、物业管理中心,完成一期的招商引资和入住企业管理服务工作,同时将18路汽车总站引入园区,建电动车充电桩,开通电动车园巴和人和地铁站连接,完善交通配套设施、电商服务和科技企业孵化的全产业链体系。

发展目标

园区的发展目标是将美东电子商务产业园将规划建设成为集各类电子商务企业、科技企业孵化器、第三方仓储、物流配送、购物体验、电商人才培训、金融服务、商务会议、商品展示发布、餐饮娱乐及生活配套服务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成为花都区电子商务及相关配套服务产业聚集发展的核心功能区,并力争建设成为广州市电子商务发展的重点项目和广州市科技企业创业孵化的重点基地,创建广州一流电子商务产业园区。目前各项工作正在顺利进行中。

物业服务

美东电子商务产业园实行围院式24小时不间断监控管理,拥有一支经验丰富的物管专业队伍,配备保安、清洁、消防、电工、建筑及设备维修等人员,有效保障入驻商户的财产安全及园区的整洁。园区里配套员工宿舍、饭堂、羽毛球馆、顺德特色菜馆等生活服务设施,价廉物美,深受广大商家的欢迎。

美东产业园深知民以食为天之道,坚持自办食堂,自己采购食材,不以盈利为目的,是区域内最好的饭堂之一。

美东物管中心每月不定时的走访入驻企业,帮客户排忧解难,同时建立微信服务群接受咨询和投诉,并不断提升响应速度,因此建园以来一直保持95%以上的入驻率。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