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三O国际创意产业园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9-27 11:28
分享:

园区简介

“三O国际创意产业园”位于上海浦东新区三林路与灵岩南路交汇处,临近“三林老街”,具有浓郁的古典文化气息。以创意产业为核心,集聚环保生态、智能科技、创意时尚、及现代服务业等,形成一个具有规模化、品牌化、服务化、专业化为要素的创意园。以科技、创意业产、学、研为主线,以国际交流和展示为媒介,结合国际IFI组织,辐射全国的国际人居文化展示创意园。成为带动产业发展、提高效益的中国文化宣传、形态展示、设计研发和信息发布的基地。

发展目标

“三O国际创意产业园”结合文化与产业创意,实现商业与文化的无缝对接,创造园区新概念,打造魅力新地标。

发展战略

(一)加强硬件设施建设,从孵化基地实际出发,坚持科学规划,合理布局、整台资源、有效利用、政府推动、市场运作、降低成本、配合服务的原则,稳步推进创业孵化基地建设。创业孵化基地建设仅仅围绕我区主导产业、优势产业和特色产业,充分发挥资源、人才科技、产业、交通、环境等优势。充分利用现有资源,降低创业孵化中心成本。根据入驻孵化企业主需求,为入驻企业主提供创业辅导、管理咨询、资金融通、市场开拓、務代理、法律援助等低成本服务。

(二)加强服务体系建设,完善创业孵化基地孵化功能创业孵化中心不仅有信息咨询、资金扶持等功能,还提供技术支持,进行管理咨询、完善相关制度和打造特色文化的方向发展;创业孵化基地服务体系建设,按照市场经济体制的要求,坚持机制创新,突出工作重点,健全建设,加强管理,确保创业孵化体系建设扎实有效,目前入驻孵化中心创业达到20多个,初步形成布局合理、规模适应、功能齐全、运作高效、管理规范的创业孵化体系。

(三)建立高素质的创业辅导人才队伍。我们将有创业经验,熟悉创业政策、热心创业服务的优秀企业家,高校教授、科技管理专家、财税和法律等行业专家组织起来,建立创业辅导员选聘及管理制度,加强专业人才队伍建设。

(四)加强创业培训工种。组织辅导基地工作人员和入驻业主参加学习培训。专门邀请SIYB创业培训讲师,采取案例讲解、场景模拟、色扮演等互动形式,根据创业者特点,重点对创业意识培训、创业能力分析、创业项目筛选、创业风险评估等方面进行专题辅导,提高创业者的综合素质,开阔基地管理人员的思想境界和创新理念,提高孵化基地的入孵成功率。

(五)打造品牌创业孵化基地。为了使入驻业主提供良好的配套服务,大力构建品牌、树立形象、提升人气,努力营造优良的环境,培养高素质的孵化队伍,提供优质的孵化服务。不断扩大孵化基地基础设施规模,完善配套服务设施,提升孵化培育服务功能,实现创业孵化基地可持续发展,逐步将创业孵化基地发展成泰州市及创业孵化示范区。

园区服务

园区提高七大项服务:(1)居住形态与城市文化;(2)技术转化与技术交易;(3)四新应用推广;(4)产业创业孵化;(5)软装集成与展示;(6)学术研究与信息发布;(7)科技创新与解决方案。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