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国家广告产业园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9-23 14:26
分享:

园区简介

宁波国家广告产业园区位于宁波南部商务区,占地一平方公里,是目前宁波市最大的中央商务集聚区,也是浙江省最大的商务区之一,相继获得宁波市文化产业最佳推动奖、宁波市第一批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宁波市级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及浙江省重点文化产业园区等称号。

园区于2012年6月开始筹建,2013年8月设立宁波广告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同年10月成立宁波广告产业园区服务中心有限公司,专业运营园区。在总局及市区两级政府的关心指导下,园区在运营建设、产业集聚、招商引资等方面都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通过四年努力,并于2017年4月顺利通过迎评验收,被国家工商总局正式认定为国家级广告产业园区。依托南部商务区优势资源和完善的基础配套设施,结合广告产业布局规划,打造以点面结合的特色园区。南部商务区得天独厚的优势使得宁波广告产业园区的广告产业规模不断扩大,两园融合发展,产业互动,成为了推动区域经济迅猛发展的新引擎。通过几年的努力,广告产业联合总部经济、国际贸易以及金融服务等四大产业,已然成为南部商务区的支柱产业。截止到2018年底,园区现有广告及关联企业总入驻数达878家,其中包含宁波远见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宁波白马广告有限公司等规上企业数19家,2018年度园区广告经营总额达到41.9亿,业态涵盖广告策划、广告创意、影视制作、新媒体、互联网广告等,广告产业规模不断扩大,集聚与带动效应显现。

区位交通

宁波广告产业园区位于宁波鄞州区行政中心南面,坐拥核心区域,东邻宁波高教园区,南接规划建设中的宁波市最大的游乐活动区——环球城,西挨奉化江和规划建设中的湿地公园,北靠景色宜人的鄞州公园,环境宜人。此外,周边汇聚了大型商业中心万达广场、商业综合体联盛广场、索菲特、南苑环球、开元名都等五星级酒店

另外,园区交通便捷,四通八达,北邻杭甬高速,东接甬台温高速,南挨绕城高速,15分钟可达宁波栎社国际机场,20分钟可达宁波市中心,经杭州湾跨海大桥道上海仅2小时车程。规划中的宁波轨道交通3号线,距离多个高速口仅10分钟车距,包括:杭甬高速出口、甬金高速出口、甬台温高速出口、沈海高速出口、宁波绕城高速出口等。

建设规划

按照宁波广告产业园区“创意引导、产业带动、品牌升级”的发展定位和“宁波广告门户、创意产业基地”发展目标,园区明确了宁波广告产业园区建设发展规划和园区广告产业布局规划,产业布局按三期进行建设,一期由桑德兹国际大厦、迪趣大厦和汇港大厦构成,建筑面积为56786平方米;二期由水街5号楼、明创大楼(广告产业大楼)和旅游大厦组成,建筑面积为37461平方米;三期规划为广美大厦和B5地块,建筑面积为37461平方米,由八幢专业楼宇组成的产业发展驱动核心,结合建设发展中的其他楼宇,打造点面结合的园区,共同引领宁波广告产业园区的整体发展。

园区配套

宁波广告产业园区的产业大楼,正式命名为“明创大楼”,位于南部商务区二期,共计八层,占地六亩,总建筑面积12000平方米,整栋大楼分为两个部分设计及装修,大楼一、二层为园区的管理办公室及为园区入驻企业服务的各种平台,三到八层为入驻企业的办公区域。

一层具体设施:大厅;展示园区发展方向及风貌的展厅;为入驻企业服务的能容纳150人的多功能厅,此厅可以作为园区线上培训的地方及园区举办各种活动的场所;为园区影视、广告企业服务的音效室;为创意人员服务的咖啡吧、创意书吧、快印中心;为青年创业团队孵化作用的创客空间。

二层具体设施;为青年创业团队孵化作用的创客空间;供入驻企业使用的大会议室、小会议室;提供创意书籍购买租赁的创意书吧;为创意人员特别设置的头脑风暴。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