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麦谷互联网+产业园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9-02 17:05
分享:

园区简介

麦谷互联网+产业园是在国家大力发展高新科技产业化的战略背景下,依托京津冀一体化发展战略、天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政策优势及天津滨海高新区的高新科技产业资源构建的天津首个“互联网+”产业园。

麦谷互联网+产业园坐落于西青学府工业区内,隶属于天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西青分园,享受国家自创区产业政策。园区总建筑面积230000平米,一期为168套商务别墅,二期包含一栋服务式公寓、一座星级酒店和10000平米自有商业。

发展现状

产业园在规划建设过程中,得到了国家部委、天津市政府、天津国家自创区等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目前已整合国家两化融合创新推进联盟、中国科学院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天津市科委、加拿大海外创新集团等专业机构及天津工业大学、天津理工大学、天津师范大学等10余所高校,在天津首创了囊括高新科技产业、新能源、绿色环保产业在内的产业化发展平台。目前园区已具备高精尖科研成果的转化、高新科技小微企业的创新创业孵化、企业资质评估、上市估值、高新科技企业投融资、技术发明、专利的申报、注册、评估、交易等一条龙服务功能。同时通过对天津市创新创业意向、需求及成果转化的大数据平台建设,为承接传统企业转型、高新科技企业创投、风投、新兴产业化合作及异地企业、资金与本土化高新科技成果的融合、落地等业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未来园区将成为华北地区首屈一指的高新科技产业化发展平台。

园区优势

麦谷互联网+产业园所在的天津高新科技产业板块地处市区西南方,紧邻天津117大厦、天津南站和天津大学城,交通便利,配套成熟,人才密集,更是天津唯一的高新科技产业高地,堪比北京中关村。

这里既有已成功运营近30年的华苑新技术产业园区,同时板块内涵含了两个国家级开发区和一个国家级高新区,这些开发园区拥有许多特殊的经济政策,可以吸引诸多跨国企业实现投资,从而形成较强的高新科技产业聚集效应和较大的产业规模。在该区域成功入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后,其产业规模将进一步扩大,产业聚集效应也将进一步彰显,作为地理位置上毗邻并同属国家自创区的学府工业园而言,势必成为资源共享的受益者。

人才资源

麦谷互联网+产业园近邻天津大学城,大学城总面积达30余平方公里,是由天津师范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天津理工大学、天津农学院、天津城建大学、天津商业大学宝德学院、天津大学软件学院、天津考试院等10所高校及科研机构构成的文化新城,目前每年入驻师生总数达15万人,这一优势可确保满足麦谷互联网+产业园入园企业的精英人才需求,同时也成为天津高新科技板块内绝无仅有的“创新智库”和“创业之源”。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