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轮特色小镇典型经验案例分析:安徽芜湖殷港艺创小镇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15 16:4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发布关于公布特色小镇典型经验和警示案例的通知,为持续加强特色小镇典型示范工作,现推广来自20个精品特色小镇的“第二轮全国特色小镇典型经验”,涉及聚力发展主导产业、促进产城人文融合、突出企业主体地位、促进创业带动就业、完善产业配套设施、承接改革探索试验等类型特色小镇。

以下为第二轮案例特色小镇详情: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促进创业带动就业——安徽芜湖殷港艺创小镇

安徽芜湖殷港艺创小镇将旧厂房改造为文化艺术双创空间、将空心村改造为艺术家村,吸引100多家创业型企业入驻,带动约5000人就业。

殷港艺创小镇产业定位为“以艺术教育为基础的现代文化创意产业”,致力打造国际艺术人才聚落、文创产业基地和艺术文化旅游胜地。借助文化创意优势,设计并建造了G329六郎段雕塑和两个桥头雕塑群,美化主要路口节点景观,充分体现地方特色和体育、文化主题,该段公路被誉为芜湖市首条特色公路,增加六郎殷港艺创小镇曝光率,提高品牌知名度。

殷港艺创小镇先后承办或举办了全国艺术高考教育联盟会议、全市青年教师美术作品展、全县创业大赛等赛事活动,不断丰富小镇内涵,并通过报纸、微信、网络视频等媒体广泛进行宣传,进一步提高殷港艺创小镇影响力。殷港艺创小镇的发展目标是打造成高端制造与科技孵化相结合、现代农业与传统文化相适应、智慧能源与众创平台相叠加、休闲旅游与健康养老相呼应、智能社区与和谐宜居相统筹的综合化、新型化、一体化,即“产、城、人、文”高度融合的特色小镇。

目前,中商产业研究院在特色小镇领域有着丰富的经验,拥有多个成功案例。中商产业研究院拥有十多年的产业规划咨询实践经验,重点突出可落地可执行,形成“规划先行,统筹安排,分步实施,稳步推进”的落地理念。中商产业研究院致力成为全国领先的特色小镇综合服务专家,搭建三产平台:产业基金、产业小镇、产业龙头;最终实现:挖掘核心竞争力,成就产业领军者。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