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子温州产业园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14 15:55
分享:

园区简介

中国电子温州产业园规划面积3000亩,直接投资约300亿元,总建筑面积约500万平方米,有足够的空间和纵深容纳1000亿级产业规模。其中,项目一期直接投资约100亿元,规划用地面积约1634亩,总建筑面积约226万平方米,建成后年产值约150亿元,税收约10亿元。今年以来,产业园项目先后被列入了浙江省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浙江省信息经济重大项目和温州市2016年重点建设项目计划。

产业定位

产业园根据中国电子的品牌、技术和产业优势,结合温州的市场、产业基础、产业配套以及全球温商优势,以智能终端制造、跨境电子商务、信息安全、产业互联网、软件与信息服务等五大产业为核心,将陆续建设智能厂房、精装厂房、标准厂房、研发中试用房、测试中心、认证中心、人才培训中心、孵化器、独栋总部办公、创业创意办公等产业设施,同时建设星级高端酒店、精品酒店、花园洋房以及商业配套,致力于打造集智能制造示范基地、物联网示范基地、北斗导航基地、跨境电商示范基地等功能为一体的电子信息技术产业园区。

发展建设

中国电子温州产业园打造的智慧城市,拥有完善的智慧物流体系、智慧制造体系、智慧贸易体系、智慧能源应用体系、智慧公共服务、智慧社会管理体系、智慧交通体系、智慧健康保障体系、智慧安居服务体系、智慧文化服务体系。

1、智慧公共服务:园区通过就业、医疗、文化、安居等专业性应用系统建设,提升城市建设和管理的规范化、精准化和智能化水平,建设智慧公共服务和城市管理系统。

2、智慧城市综合体:园区采用视觉采集和识别、各类传感器、无线定位系统、RFID、条码识别、视觉标签等顶尖技术,构建智能视觉物联网,实施智能交通、智能管理、智能公共安全、智能旅游、建筑节能等系统的综合集成,构建智慧城市综合体舒适的人居环境。

3、智慧安居服务:园区融合应用物联网、互联网、移动通信等各种信息技术,发展社区政务、智慧家居系统、智慧楼宇管理、智慧社区服务、社区远程监控、安全管理、智慧商务办公等智慧应用系统,使居民生活智能化发展。

4、智慧教育文化服务:园区建设教育综合信息网、网络学校、数字化课件、教学资源库、虚拟图书馆、教学综合管理系统、远程教育系统等资源共享数据库及共享应用平台系统。

5、智慧交通。园区通过监控、监测、交通流量分布优化等技术,建立以交通诱导、应急指挥、智能出行、出租车和公交车管理等系统为重点的、统一的智能化城市交通综合管理和服务系统建设。

园区优势

1、区位优势

温州辐射皖南、赣西、同北、浙南,经济腹地30万平方公里,12万亿GDP,1.8亿人口大市场:交通便利,高速公路、海运、机场、轻轨四通八达。

2、温商优势

温州有245万温商在全国内外创业经商,68万温籍华侨遍布世界131国家和地区,充分发挥好温商网络优势、人才及项目回归,促进项目、企业快速发展。

3、传统民营经济优势

温州在服装、鞋帽、电器、泵阀、汽摩配等传统行业发展基础比较好,规上企业达4266家,总数达16万家,具有巨大的潜在市场机遇和优势。

4、改革创新优势

温州人“敢为人先”的创业创新精神是温州最大的财富。2012年3月,国务院决定设立温州市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并确定了温州市金融综合改革的十二项主要任务。

5、空间优势

现可供土地3万多亩,通过海涂围垦可国垦面积达到90多万亩。同时,作为国家和浙江省的低效土地二次开发利用试点,全市可利用的低效土地31万亩。

6、开放优势

经国家批准建立了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设立了“浙台”经贸合作区。同时建成了跨境电子商务园区、保税物流中心。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