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海阳汽车产业创新园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4-08 08:55
分享:


一、项目概况

项目位于行村镇,总体规划占地13500亩,其中一期规划占地1515亩。在园区的建设模式上,首次采取了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的PPP模式。项目方河北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家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企业,是中国500强企业,人才济济,实力雄厚,先后承揽了国内外多项重大的工业、民用、公用建筑和市政、公路、桥梁工程,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成果奖70余项。

二、区位优势

在产业园20至40分钟车程内聚集着一汽即墨基地、北汽新能源汽车莱西基地和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城阳基地。与这三大汽车产业基地互为依托,可以形成强大的产业聚集效应。

三、交通优势

产业园以北,威青高速和青石线202省道畅通无阻,即将开工的莱西至海阳至荣成高铁也在园区北侧经过;贯穿海阳东西的海翔路紧靠园区南侧,即将开工的青岛至海阳轨道交通从园区南部经过;园区以东通过行村连接线与跨海大桥相连,与海阳至青岛滨海路相接;园区四周有高铁站口、轻轨站口、高速路口,以及与跨海大桥相通、通往新城区的接口,是与园区配套难得的交通枢纽地带。

四、规划理念

通过“智能制造大工业+新能源汽车产业+互联网+工业大数据”的工业创新模式,真正把园区建成一个立足山东、辐射华东及华北、走向世界的新能源汽车全链条式产业集群航母和新能源汽车生产集散地。

五、配套设施

南邻大海,海景、湿地资源丰富,景观环境优美。园区紧靠行村镇驻地,距离行村工业园110KV变电站仅3公里,基地东北侧已建成处理能力2万m3/d的行村污水处理厂及垃圾中转站,区水、电、热力、燃气、生活区可依托镇驻地配套建设。实现“七通一平”,全面具备承载大项目能力。

六、优惠政策

在土地优惠政策方面,出让土地价格执行“法定最低价”。在行政事业收费方面,对各项行政事业性收费给予最大的优惠。个人奖励方面,按照项目当年固定资产投入额,对项目引荐人给予一定比例的引荐奖励。对固定投资额度大、带动性强的项目,采取一事一议、特事特办的方法,给予相应的扶持。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