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海阳市核电产业区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3-14 16:20
分享:


项目简介

海阳市核电产业区位于山东省海阳市,地处三面环海的岬角东端,占地面积2256亩。总投资过千亿元,规划建设6台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并预留有扩建场地。海阳核电与浙江三门核电一起被选定为中国核电AP1000三代核电技术引进消化吸收的标志性项目,承接中国核电自主化重任。

产业背景

目前烟台核电产业发展进入了快车道,近年来该市确定了“培育千亿级核电装备产业,打造中国核能产业新城”的部署,以山东半岛规划建设的海阳核电站、石岛湾核电站、中广核山东华龙一号核电项目和中核海上浮动堆建造项目为依托,加快培育集核电材料研发、核电装备制造、核电站建设与运营维护等于一体的核电产业集群,核电产业布局日臻完善。

区位概况

自古山南水北,谓之阳。海阳,海之北也。这个多年来偏安山东半岛东南部一隅的海滨小城,将注定因一座核电站载入史册。海阳核电作为我国首批AP1000自主化依托工程,挑起了第三代核电技术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的大梁。中国核电人立志要从AP1000起步,跑步前进,完成中国核电的自主化。

建设意义

海阳核电产业区与整个华东电网连在一起,对以青岛为龙头的整个半岛制造业基地的发展,产生重大意义,海阳核电产业区建成后半岛制造业发展的能源供应矛盾将会迎刃而解。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