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商政策 > 正文

深圳前海发布促进数字贸易快速发展若干意见 以推动传统国际贸易转型升级为目标

发布日期:2020-08-2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深圳市前海管理局正式发布《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深圳前海蛇口片区关于促进数字贸易快速发展的若干意见》。这是国内国际双循环理念提出后,全国首个以「数字贸易双循环」建设为核心的政策文件。

前海发展数字贸易主要以推动传统国际贸易转型升级为目标,目前主要产业形态为跨境电商产业。《若干意见》的发布创造了多项领先,将在国内率先探索和建立数字贸易相关标准、率先聚焦于外贸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若干意见》中提出的前海数字贸易产业促进联盟、前海数字贸易综合服务平台、前海智慧综合保税区、智慧妈湾港将于近期先后落地,跨境电商全链条数字化创新中心等重点项目也将逐渐完善或逐步入驻,预计年内将带来100亿元、3年内超过500亿元、5年内超过2000亿元的贸易增量。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