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商政策 > 正文

珠海高新区印发集成电路产业规划 2025年集成电路企业总营收突破300亿元

发布日期:2020-08-0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珠海高新区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规划(2020-2025年)》正式印发。珠海高新区地处粤港澳大湾区的地理中心,毗邻广深,在承接集成电路产业外溢资源等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根据珠海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将集成电路产业打造成五个千亿级产业集群之一重大战略发展目标任务,到2025年,高新区集成电路企业年度总营收突破300亿元;形成一个两百亿级设计研发型集群(芯片设计)、一个百亿级制造型集群(化合物半导体、封装测试、模组制造);汇聚超过2万名本科及以上学历的集成电路从业人员;建成在全国具有较强影响力的集成电路产业集聚区。

在战略定位上,以芯片设计为主力,以化合物半导体生产研发为突破点,形成与深圳南山区隔珠江东西呼应的珠江西岸集成电路设计业和化合物半导体集聚区。聚焦物联网电力电子、消费类等领域,发挥先发优势,全力打造富有高新区特色的产业高地。利用好海滨城市的优美环境,增强城市吸引力,加大设计企业和人才引入力度,加强设计类企业创业孵化,支持化合物半导体项目尽快量产并持续扩大规模,引进封装测试和模组制造项目提升产业规模、完善产业生态。加强与澳门大学在半导体前沿领域的研发和产业化合作,打造粤澳集成电路科创合作示范区。

在发展路径上,以系统应用和市场培育为牵引,大力发展芯片设计、化合物半导体、封装测试、模组制造等集成电路产业环节,通过构筑人才引进与培养平台,建设产业园区,完善产业要素资源配置,建立具有高新区特色的集成电路产业生态。坚持培育和招引双提升,在强化本地企业的培育的同时,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强国际国内合作,吸引国际国内产业发达地区人才及企业到高新区落地发展。与国内外大学、科研机构建立广泛合作,吸引国内外集成电路领域人才参与高新区集成电路产业建设。

附政策全文下载:《珠海高新区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规划(2020-2025年)》http://image1.askci.com/images/2020/08/04/745c818c-c027-4b33-bf1f-668fe93c308c.pdf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