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商政策 > 正文

《河南省鲲鹏计算产业发展规划》印发 2025年形成千亿级鲲鹏计算产业集群

发布日期:2020-04-1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 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和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联合发布了《河南省鲲鹏计算产业发展规划》。

鲲鹏计算是我国信息技术领域自主创新的一项突破性成果,是面向未来计算产业的布局重点,也是国家“振芯铸魂”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省委、省政府积极抢抓国家自主可控重大发展机遇,强化与华为公司战略合作,大力推动鲲鹏计算产业在河南省快速落地,在全国率先部署鲲鹏生态创新中心,建成基于鲲鹏架构的“Huanghe”服务器和PC机生产线,具备了良好发展条件。加快发展鲲鹏计算产业,是河南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对于补齐河南省创新“短板”、解决软件“软肋”,推动数字经济跨越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规划》提到2020年,形成年产“Huanghe”服务器35万台、PC机75万台、平板电脑20万台的生产能力;软硬件产品和服务在政务系统全面推广,鲲鹏产品适配认证平台和标准化认证体系初步建成;培养2000名鲲鹏技术应用型人才,校企共建10所鲲鹏产业学院,完成100家软件开发商业务产品的适配测试。

2022年,形成年产“Huanghe”服务器50万台、PC机100万台、平板电脑50万台的生产能力,实现重点行业领域应用全覆盖,集聚一批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初步建成国内重要的鲲鹏软件研发集聚地,力争品牌影响力进入全国第一方阵。

2025年,“Huanghe”成为我国信息技术自主可控知名品牌,培育2~3家行业领军企业,以研发设计、生产制造、创新集成、人才培养为核心的鲲鹏产业生态不断完善,形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千亿级鲲鹏计算产业集群。


附政策下载:河南省鲲鹏计算产业发展规划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